本报讯(首席记者 姬娜)明明是私家车载客收费120元,却称是用单位的车送同事……机场出租车管理所、西安市运政稽查支队等,在机场收费站出口对车辆进行突击检查,查扣12辆涉嫌非法营运的问题车。

  “您好,请出示你的驾照、行驶证。”4月16日9时许,联合执法人员在机场收费站出口摆上锥形桶,引导驶出机场收费站前往机场的车辆到路边接受检查。“我是从金花饭店上的车,说好的价格是150元。”乘客王先生说,他是上海人,来西安出差,这辆比亚迪就是朋友帮着找的,他和司机不认识。取证之后,因涉嫌非法营运,执法人员现场将比亚迪予以暂扣。为不影响旅客登机,执法人员连忙安排车辆第一时间将旅客送往机场。

  “我们和单位有协议,这就是单位车,我用单位车送同事,这咋违法了吗?”面对帕萨特司机的狡辩,执法人员解释说,行驶证注明你是私家车,私家车擅自从事道路客运,这就涉嫌非法营运。乘客李女士表示,和司机不认识,费用是120元。涉嫌非法营运,执法人员在安排车辆送旅客后,当场对这辆问题车进行暂扣……

  截至当日12时许,联合执法人员已先后暂扣12辆“问题车”。执法人员说,按照“道路运输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没有任何营运手续,擅自从事旅客运输的车辆都是非法营运的黑车。因涉嫌非法营运,当日查扣的12辆车,一经查实将面临3至10万元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