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这两天可能很多朋友又体会到了“春姑娘”的任性,自进入春季以来,西安的天气除了气温波动大,雨水也是说来就来,从昨晚开始,西安上空又飘起了小雨,记者今天在省气象台了解到,未来一周还将会有不间断的降雨出现,25号左右全省将迎来晴好天气。

  这两天,西安的天气又重新开启了入春以来的“变脸”模式,昨晚我省又迎来了新一轮降水,大部分地区以小到中雨为主。从今天中午开始,这场淅淅沥沥的春雨暂时停歇。但记者今天从省气象台了解到,下周我省还将有两次断续的降水过程,其他时间将以多云间晴天为主。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张宏:根据我们的分析,这个降水过程要维持到21号,基本降雨时段是在明晚到21号,后面全省主要以小雨为主,未来一周在24号还有一次弱的冷空气活动,受这个影响,全省大部分地方还会有一次小雨过程。

  据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下周的两次降水将集中在我省关中地区和南部,但由于冷空气较弱,因而气温不会产生太大的变化。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张宏:冷空气相对比较弱,所以温度下降不是特别明显,从25号开始,前面阴天或者降雨的天气就结束了,全省大部分地区开始放晴,气温上升会比较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