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萼梅花开 绿萼梅花开
绿萼梅花开 绿萼梅花开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讯(记者 王梅 摄影 马昭)“万花敢向雪中出,一树独先天下春”,梅花历来被视为不畏强暴,强于抗争和坚贞高洁的象征,近日,西安丰庆公园一株绿萼梅开花了,吸引了无数市民前来观看,还有不少摄影爱好者也来拍摄。

  3月2日下午,记者来到丰庆公园,在离公园西门不远处有一株绿萼梅花树,虽然天气还比较寒冷,但已有梅花在枝头绽放,娇嫩的花蕾呈淡绿色,随着微风 一股股暗香袭来。一圈人正围着梅花树,拍照的拍照,合影的合影。旁边一名锻炼休息的大妈说:“自从前两天这梅花树开花后,围观的人从早到晚都没断过,一进 公园西门就看到树旁边围了一堆人。”但是记者发现,有市民在赏花的过程中,为了合影留念用手掰扯树枝,在树下的地上落了一层被蹭掉的花苞。

  公园的 工作人员吕先生说:“这是公园唯一的一株绿萼梅树,这两天刚开花,许多人都来观看,但在观赏过程中难免剐蹭对树枝造成伤害,我希望市民能文明赏花,尽量不要用身体碰触树枝,更不要去摘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