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犯罪嫌疑人后悔的低下头3名犯罪嫌疑人后悔的低下头
派出所里的3名犯罪嫌疑人派出所里的3名犯罪嫌疑人

  俩初中毕业的女孩,赶集网上看到月薪5000元包吃住的招聘广告,从湖南坐车来西安应聘 。让她们没想到的是,西安这趟行程并没有她们想象的那么顺利。俩女孩被三名劫匪绑架 ,并被勒索一万多元。最终,三名劫匪被碑林警方抓获。

  外地少女赶集网上找工作 初中学历 5000元包吃住

  1月2日晚上,在西安中介所打工的刘某和两名老乡因为手头紧,决定铤而走险。他们开着 车,在街上寻找抢劫目标,这时,刘某接到了湖南姑娘丽丽(化名)的电话。

  今年15岁的丽丽家在湖南农村,家里经济情况很不好,父母在广东东莞打工。丽丽初中毕 业后,想着赶紧找份工作挣钱,于是就上赶集网找工作。找了半天, 丽丽眼前一亮,发现 了一条招聘广告:酒店服务员,要求初中学历,月薪5000元,包吃住。看到这条招聘广告 ,丽丽很兴奋。这种要求不高、工资高的工作 就是她要找的。丽丽就拨打了招聘广告下面 的手机号码,确认了这条招聘信息的真实性,并和联系人商定来西安应聘。

  确定了工作之后,丽丽赶紧给自己的同学红红(化名)打电话,红红也是农村孩子,父母 也在广州打工。当丽丽给红红介绍了自己找的这个工作时,红红很爽快 的同意一起来西安 应聘。两个单纯的女孩怎么也不会想到,等待她们将是一个陷阱。赶集网上的那条招聘信 息是刘某发布的,联系人当然也就是刘某了。

  带着两个女孩找不到工作后 三嫌犯绑架勒索1.37万

  得知两个女孩已经到达西安火车站,三人经过商量之后,决定先放弃抢劫,去接两个姑娘 。

  刘某将丽丽两人接到之后,开始给她们介绍找工作,但是因为两人是未成年,酒店都不要 。于是三个人就将两名女孩绑架了,然后给女孩的父母打电话、发短信要钱,三名犯罪嫌 疑人向两个女孩的家里各要一万元。

  丽丽的父母在短信中说:“有事好商量,我们都是打工的,要保证我女儿安全,确认打钱 能放人吗?你把账号发给我。”刘某发了银行账号后,回短信称:“半小时之内我们要是 见不到钱的话,就不用谈了。账号名字是武小其,别耍花招。”

  丽丽的父母在回短信说:“你要保证我女儿的安全,请你把我的电话号码写在纸条上给我 女儿,叫她回来。请给她一点路费,真心谢谢了。”

  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后,丽丽和红红的父母分别给刘某指定的账户内汇款9200元、4500元, 刘某三人带着丽丽两人在自动取款机上取走了钱之后,将丽丽和 红红扔在了李家村万达广 场附近。下车之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发给了丽丽两人1000元的路费。丽丽和红红被扔下车 之后,就跑到附近的碑林分局文艺路派出 所警务站报了警。

  在KTV上厕所留下破绽 三嫌犯借银行卡作案露马脚

  西安市公安碑林分局文艺路派出所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一边调取监控录像寻找作案轨迹 ,一边询问两名受害人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经调查,犯罪嫌疑人使 用的车牌号是一辆 被盗车牌。根据丽丽说起的,他们曾去一家KTV上厕所,民警带着丽丽找到了这家KTV。原 来刘某三名犯罪嫌疑人非常狡猾,勒索的时候 没有使用自己的银行卡,而是去KTV 找了一 个熟人借用别人的银行卡。民警便在高新区的这家KTV和徐家庄的一家小旅馆守候,1月5日 晚在这家 KTV 将刘某抓获。

  根据刘某的供述,民警迅速在西安市建工路将张某抓获,在青龙寺附近将李某抓获。在刘 某的租住房内,民警找到了丽丽父母汇款的银行卡,三名犯罪嫌疑人对自己绑架勒索的犯 罪事实供认不讳。

  三名各有“故事”的乡党 因缺钱聚在一起预谋抢劫

  这是三名有“故事”的犯罪嫌疑人,24岁的张某是延安黄陵人,以前因为盗窃罪被打击处 理过,出来之后想重新做人,却又被贷款“逼”上了歧途。

  刚结婚不久,张某妻子就怀孕了。当初为了结婚,他向银行贷款购买了房子、车子,这两 样下来一个月要向银行偿还一万多元的贷款,这笔高额的贷款让张某很吃 力。张某是单亲 家庭,母亲把他拉扯大不容易,所以他对母亲很孝顺。最近母亲又患病了,使得债台高筑 的张某雪上加霜,于是他跟另外两名乡党密谋准备去 “弄点钱”。

  25岁的刘某自学大专学历,是三名犯罪嫌疑人中学历最高的,刘某干的是中介工作,帮人 介绍工作从中赚取差价,但是今年经济不景气,帮人介绍工作的事情 不好干了,就寻思着 寻找其他的办法弄钱。26岁的李某以前是一名汽车修理工,但是不久前不干了,最近也出 现了经济危机。

  这三名同村的乡党被“钱”逼到了一起,2015年元月2日晚上,他们三个人聚集到了一起。 以一个月9000元的价格租了一辆黑色帕萨特车作为作案工具,预谋出去寻找目标抢劫。目前 ,三人已被碑林警方刑拘,两名受害人已被父母领回广州,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