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李永利)3名瘾君子为逃避公安机关打击,竟然将多枚钢针吞进胃里,并且以绺窃乘客财物筹集毒资。1月6日晚,3人在西安钟楼附近公交车站实施绺窃时,被守候民警当场拿下,查获刚刚偷来的苹果手机一部。

  针对钟楼附近公交车站绺窃案件略有抬头的现象,西安市公安公交分局三大队副大队长屈小康带领民警展开守候。1月5日晚,他们在此发现有两男一女形迹可疑,但由于当时时机不成熟,民警们没有贸然行动。6日晚上8点30分,屈小康带领7位民警继续来到该处守候,再次发现了那3名可疑人员。

  晚上9点20分,一辆603路公交车由北向南驶入公交车站后,一名男子率先登上公交车,把在上车门口问司机火车站怎么走?司机告诉其车坐反了,应该到路东边去乘坐,期间导致多名乘客无法正常上车,在此过程中,该男子的另外两名同伙在人群中实施盗窃。在后面乘客们的催促下,该男从前门跳下来挤进人群当中,顺势从一名女乘客的衣兜里掏出一部手机,转身匆匆离开。守候民警见状,迅速冲上前将其抓获,当场缴获苹果4S手机一部,同时将其另外两名同伙辛某、黄某(女)拿下。

  在对3名嫌疑人突审过程中,民警发现这3人都不停地打哈欠,后经对其体检,原来都是瘾君子,令民警吃惊的是,这3名嫌疑人的胃里都显示有多枚钢针。民警说,他们经过进一步确认后,对这3人展开详细审查,发现他们都有多年的吸毒史,为了逃避公安机关的打击,故意将钢针等异物吞下。目前,他们正在对其展开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