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杨帆 董冰) 现在已经步入夏季的“中伏”了,这也标志着我们进入了一年当中最热的时候。那么大家此时此刻肯定最关心的就是外出时的气温如何,现在就跟随记者的脚步一起去体验一下吧。

  记者:“我手中的冰淇林是刚刚在两分钟之前买的,现在大家通过镜头可以看到,已经完全融化掉了,可以倒出水来了,可想而知,这样一个温度是如此的高,站在这才几分钟的时间,我已经大汗淋漓了,我们刚才观察时也发现,市民朋友也纷纷打起了遮阳伞来抵挡炎炎烈日。”

  瞧瞧这冰淇林的融化速度,在没有任何的遮阴条件下,曝晒在将近40度的炎炎夏日中,那可是非常的痛苦!

  记者:“这炎热天气下,想要找一个凉快的地方,很多人第一反应一定是水边,我现在就是在西安南湖的边上,虽然我手上的温度计已经达到了36度,但是现在站到湖边,水面上微风吹起的波纹,带来清凉的微风,让大家有一种非常舒服的感觉。”

  站在南湖边上,虽然还是有阳光照射在身上,不过可以明显感受到一丝微风吹走皮肤上的灼热。

  记者:“这会我所在的位置和外面的烈日炎炎形成了非常鲜明的对比,通过镜头大家可以看到,我所在的地方满眼的绿色,虽然有阳光从树叶的缝隙中散落下来,没有灼热的感觉,通过温度计可以看到,我所处的环境温度是32度,和今天的最高温38度,这里是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二环校区,您可以过来感受到这样的清凉。”

  西安市民:“风一吹感觉挺凉快的。”

  西安市民:“太阳底下比较晒,相对来说比较热,树荫底下凉快,吹点小风,比较阴凉。”

  西安气象台于7月29号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预计未来24小时,西安城区、临潼、蓝田、户县、长安、高陵、阎良、灞桥、周至最高气温将升至37度以上。明天和后天陕西省将会出现阵性的降水过程,尤其在陕南地区,安康、汉中还会出现大到暴雨,也请大家届时出行提前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