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李艳 通讯员 焦键 实习生 王传瑞)7月28日,记者从西铁局获悉,该局部分入疆旅客列车调整运行区段。

  据悉,自8月2日起,宝鸡至阿克苏K1661/2次列车运行区段将延伸至喀什。全程3623公里,历时48小时左右。列车中途停站在原有基础上,还增加阿图什、巴楚。该趟列车的开行,结束了新疆喀什地区到内地不通快速旅客列车的历史。自9月22日起,西安-奎屯K679次列车改为伊宁终到,运行区段调整为西安-伊宁。自9月20日起,奎屯-西安K680次改为伊宁始发,运行区段调整为伊宁-西安。同时K680次增加尼勒克、精河南、奎屯停站,K679次增加奎屯、精河南停站办理客运业务。全程3233公里,历时35小时左右。此次调整运行区段,使西安至伊宁间首次开行了始发快速旅客列车。另外,自9月22日起,西安-库尔勒K169次改为阿克苏终到,运行区段调整为西安-阿克苏。自9月20日起,库尔勒-西安K170次改为阿克苏始发,运行区段调整为阿克苏-西安。列车同时增加新和、库车、轮台、库尔勒停站办理客运业务。全程3333公里,历时43小时左右。此次运行区段调整,实现了古丝绸之路起点与边疆驿站的有效联通。

  铁路部门提醒,目前调整运行区段的列车车票已进入预售期,具体列车开行信息可登录12306客服平台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