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讯 (记者王少飞)2014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将在9月20日开始网上报名,11月2日进行笔试。考生需要注意的是,本次考试禁止通过其他机构或个人代为报名。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和个人举办考前辅导培训班。   

  报考人员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我省普通中职学校学前教育或幼儿教育专业毕业生可报名参加幼儿园教师资格考试(不含成人和技工学校);报考中等学校(含初级中学、高级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下同)教师资格人员,应当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人员,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且具有相当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中级及以上工人技术等级;报考中小学教师资格的任教学科应与本人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   

  考生应在2014年9月20日8时至9月24日18时期间登陆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http://www.ntce.cn/),点击“网上报名”陕西入口,按照提示和要求注册、报名,按照流程填写个人信息、上传电子照片。现场确认时间为2014年9月22日至25日。   

  考生网上报名完成后,需携带报名规定的相关材料到各市(区)现场确认点办理资格审核、信息确认及缴费事宜。2014年下半年笔试报名考试费暂按每人每科70元收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