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榆林神木一小区发生了非常危险的一幕,一名女子坐在24楼窗户外的平台上,欲跳楼轻生,现场情况十分紧急。

  神木市消防接到一小区有人欲跳楼轻生的求助后,救援人员迅速到达现场,只见一名女子在24楼住户窗户上面的平台坐着,情绪十分激动,随时可能跳下,情况万分危急。

  据民警介绍,女子是因为夫妻感情不和,欲跳楼轻生。现场女子的家属正在与女子沟通,希望能稳住她的情绪。消防救援人员也随即展开行动,兵分两路:一组负责做好救援准备,伺机救援;另一组迅速铺设救生气垫,疏散周围围观群众。

  经过近2个半小时的沟通调解,女子仍然不愿配合救援。天色渐渐变暗,气温逐渐下降,如果继续僵持下去会增加救援难度。最终,女子提出让其丈夫下至窗台上,与其当面沟通的要求。

  消防员为女子丈夫做好安全保护措施后,缓慢将其放至窗台上,稳住女子情绪,并转移其注意力。同时已做好安全保护措施的消防员刘客,从窗口慢慢将身体探出窗外伺机救援,其余消防员在24楼住户家里的窗户口,做好接应准备。

  千钧一发之际,消防员刘客瞬间一跃而出,迅速用双腿死死地夹住女子,此时两人均已悬空,而女子似乎非常抗拒,不配合救援人员的帮助。

  24楼房间内接应人员,迅速抓住轻生女子双腿,慢慢将其从24楼窗户成功救下,护送至房间内安全区域,并移交现场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