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教育部网站消息,10月10日,教育部人事司在陕西师范大学宣布了教育部党组的任免决定,李忠军任陕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因年龄原因,程光旭不再担任陕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教育部人事司和陕西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李忠军,男,1968年11月生,1993年12月入党,1995年7月参加工作,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在职博士研究生毕业,教授。2013年6月任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2014年6月任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2016年1月任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程光旭生于1960年6月,汉族,教授、博士生导师。1993年在西安交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曾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做博士后研究、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做科学研究工作。曾担任西安交通大学环境与化工学院院长、招生办主任、教务处处长、副教务长等职,2009年1月起,任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分管本科与研究生教学及社会教育工作,主持教学委员会工作。2014年5月,任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校长。2017年5月,任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党委副书记。2018年1月任陕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

  陕西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是国家培养高等院校、中等学校师资和教育管理干部以及其他高级专门人才的重要基地,被誉为“教师的摇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