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王慧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全鱼宴”,请师生免费吃。

  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学校食堂做全鱼宴,请全校师生免费吃,听起来是不是很让人羡慕?今天上午(10月9日)11点半,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北校区六个食堂门口都排起了长队,学生们等着领上一份学校派送的鱼肉大餐。

  学生们展示捕捞上来的鱼。

  学校食品快速检测中心正在对捕捞的鱼肉样品进行检测。

  记者了解到,为治理学校小西湖观赏鱼生活环境、改善水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对湖里的鲢鱼、鲤鱼、草鱼等进行捕捞。捕捞上来的鱼统一送到学校食品快速检测中心进行检测,检测合格后交由学校食堂统一制作。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全鱼宴”,请师生免费吃。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全鱼宴”,请师生免费吃。

  南北校区食堂将捕捞上来的鱼烹饪成剁椒、麻辣、红烧、清蒸等多种口味,共6000余份,供全校师生免费品尝。

  在校学生对“全鱼宴”赞不绝口。

  “全校师生免费吃鱼”的话题很快登上微博热搜,不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学生留言,对学校的“全鱼宴”赞不绝口。

  网友“十分小张张张张_”说,“全鱼宴”中的红烧鱼块好评!

  网友“布凹凹”则表示,虽然没吃到红烧鱼块,但是清蒸鱼块同样好吃!

  一些网友表示羡慕,称“又是别人家的学校”。

  看到这么实在的福利,一些网友表示太羡慕,称“又是别人家的学校”。

  网友“难愈de伤痕”说,陕西的高校就是比其他学校更加体贴学生,免费送鱼。

  网友“季秋亚”遗憾地表示,毕业生啥都吃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