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月

  安康石泉县某商场的金店

  一夜之间价值百万的黄金首饰被盗

  金店老板赶紧向警方报案

  民警一查

  凶手只有一人

  他不仅作案手法非常娴熟

  民警抓捕过程中

  发现其更是心思缜密、机关算尽

  金店老板 李某:“我当时进来就看到地上一片狼藉,然后柜台上东西都不见了,柜台上的布都被掀开了,我们在这里做了十四年了都没有遇到过这种事情,看到这个一下子就懵了。”

  通过现场勘查,民警大致摸索出了嫌疑人深夜进入商场的作案路线。

  石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 古鹏:“市局进行了一个统筹安排,调集市县100余名警力全力侦破该案,在经过大量的视频观察中发现嫌疑人的痕迹,嫌疑人是在凌晨1时许,进入这家周大生的金店,民警进行了一个推理之后,发现卫生间的排风扇被撬开了。

  当嫌疑人进入商场之后,并没有直接走向金店,而是利用口罩和帽子全副武装,避开一切监控设备和警报器绕道而行。

  石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 古鹏:“提着口袋,非常利索地用撬棍撬开黄金柜台偷走大量的黄金首饰,在整个过程中用了不到20分钟,前后来回进入现场两次,整个动作非常娴熟。”

  通过分析,民警排除了嫌疑人内外勾结,团伙作案的可能性。随后,经过13个多小时的海量视频侦查,一个戴鸭嘴帽、背双肩背包的可疑人员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石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 古鹏:“嫌疑人大概走了有四个小时,步行十余公里,走到了池河镇的一个污水处理厂附近,他搭乘了早上一班出县城的出租车,逃往了汉阴。”

  民警在岳某的汽车内查获销赃所得现金42万多元,并在岳某的指认下,驱车400余里到达河南灵宝市一家金银首饰回收店,将涉嫌销赃的犯罪嫌疑人周某抓获,现场搜查取获一个被盗未被熔化的周大生黄金手镯。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