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装修

  是很多家庭的一件大事,

  但是里面猫腻重重,

  稍不留意,

  你也许就会落入

  个别装修公司的陷阱里面。

  房屋免费装修,装修款N年返还,不少消费者在房屋装修时,或多或少会接触到这类的广告,那么,事实真的会如装修公司所宣传的这样吗?消费者一分钱都不花,就能拥有一套装修精美的房屋吗?

  焦先生:“我做装修几十年了,我不相信这个,人家的材料费、人工费从哪里来?”

  47岁的焦先生,从16岁开始当学徒就开始接触到了装修,31年的时间里他所装修过的房屋少说也有近千套,但是对于商家宣传的免费装修,装修款N年返还,焦先生表示天上不会掉馅儿饼,千万不要上了不良商家的当。

  焦先生:“90平米的房子装修,简装四五百块一平方,这就要四万多五万,这五万块钱从哪里来呢?这钱肯定是客户掏,哪有道理他们给你白掏五万。”

  9月24日,中消协发布消费提示,近期不少消费者向他们投诉反映,住宅装饰、装修市场一些企业打出了房屋免费装修,装修款N年返还的旗号吸引消费者,在经营者的宣传之下,不少消费者进行了选购,但是签单以后商家往往违背承诺,并以各种说辞进行额外收费,一些经营者甚至人去楼空,致使不少消费者上当受骗。

  在此,中消协

  郑重提醒广大消费者,

  (1)“免费装修”和“装修款N年返还”一样,

  都是不符合商业规律的不良营商手法。

  (2)“终身免费保修”只是营销噱头。

  (3)在保修期限内,属于施工方面的原因,

  经营者应及时上门维修,不得推诿拖延。

  (4)消费者要提防经营者把免费保修变成收费维修。

  (5)消费者应当谨慎判断、慎重选择。

  不要轻信那些不负责任承诺,

  以免蒙受经济损失。

  新闻来源:《都市快报》晚间版

  记者:欧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