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8.28”打击防控工作推进会后,公安临渭分局站南派出所多措并举,紧盯辖区高发类侵财案件,雷霆出击破现案。9月11日,在分局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大量走访调查等工作,成功破获十余起飞车抢夺案件,抓获两名涉案人员。

  九月初以来,临渭辖区内发生多起行人被飞车抢夺案件,受害人多为独行女性,嫌疑人驾驶摩托车疯狂作案,气焰十分嚣张,作案多起,此类案件发生后,站南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要求穷尽措施限期破案,以打促防确保辖区治安稳定有序。

  结合近期临渭辖区发生的多起飞车抢夺案件,专案组迅速串并所有案件线索,并向分局相关大队请求技术支持,通过实地走访调查信息研判等工作,目标逐渐锁定,9月10晚,专案组民警于站北路将实施飞车抢夺的嫌疑人弋某、卢某某抓获。经突审,弋某、卢某某两人如实的交代二人多次利用受害人在骑行电动车、自行车时玩手机疏于防范的间隙实施抢夺行为,作案10余起。涉案嫌疑人弋某、卢某某已被临渭公安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的侦办当中。

  临渭公安提醒:“市民外出时应尽量做到财物不外露,尽量不要边走边玩手机,尽量不要骑车过程中接打电话,“行走时应尽量靠近人行道内侧,不能太靠近行车道。横过马路如发现两人共骑一辆无牌摩托车在周围徘徊,就要有防备。万一遇到飞车抢夺,不能惊慌失措,要迅速记住犯罪分子的体貌特征、所乘车辆的特征及其逃跑方向,尽快拨打110或到就近的派出所报警。

  来源:896汽车调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