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

  屡屡发生的高空抛物

  一直被称为“悬在城市上空的痛”。

  楼上人的“随手一抛”,

  危害巨大

  甚至有可能让他人付出生命的代价,

  然而,这样的事情,

  仍然在我们身边上演着。

  ……

  这不,就在陕西咸阳的一个小区,祖孙两人突然遭遇了高空抛物事件:有人从楼上扔下来了三把椅子。

  刘女士:“我抱着娃准备回去,刚走到这楼下,‘哐嘡’两声把我吓了一跳,紧接着又是一声,第三把椅子掉在了路上,一下还弹了起来,就离我两三米,这要是把我娃砸了,那就不得了,我就没法活了。”

  刘女士家住咸阳阳光尚苑小区,抱着7个月的孙女在院子晒晒太阳,几乎是她每天的固定动作,可上周六之后, 下楼散步都有点后怕。因为她从没想过,危险会离自己这么近。

  事发当时,刘女士回过神后赶紧往上看,想找到这三把椅子的出处,也想知道究竟是什么原因,对方能做出如此危险的事情,可整个10号楼却是一片安静,看不出任何的异样, 刘女士随即报了警。

  物业工作人员:“我们了解情况后就配合派出所的工作人员查看了监控,这三把椅子都是从15层扔下来的,我们赶紧查了一下,这户人家已经装修完成,正常入住了,但是我们没有联系到这位业主。”

  高空抛物在这个小区曾经发生过,为了应对,也为了取证,小区物业特意在院子里安装了覆盖整个楼体外立面的摄像头,10号楼二单元15层西户这名男子向楼下扔椅子这一幕,恰巧被拍了个正着,男子扔完椅子后迅速关上了窗户。

  目前这名男子已被辖区警方带回派出所,进行下一步调查。

  小区业主:“这小区往下掉东西都好几回了,要是把人砸到了那可不得了。” 

  高空抛物时有发生,对于这样的行为约束也早已纳入了法律范畴。

  律师:“高空抛物行为如果造成他人的人身及财产损失,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的规定,应当承担侵权责任,赔偿他人损失,如果是故意的高空抛物行为造成他人损失或重大财产损失,情节特别严重的可能会构成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