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张毅伟)8月22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开启首趟魅力汉中高铁旅游专列,独具特色的出行方式,让市民感受“高铁专列”带来的热情服务和美好惬意。

  为切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促进旅游消费和旅游发展,响应《陕西省促进旅游消费八条措施》中“陕西人游陕西”和“惠游陕西”活动,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所属西安铁道国际旅行社特推出省内“一快一慢”旅游系列专列:“一快”——即省内点对点旅游,高铁公交化,缩短城市距离,定制自由行,避免游客舟车劳顿和停车烦恼。“一慢”——即开通省内秦岭游,“慢火车,优生活,赏大美秦岭”,通过小慢车的开行将周边景点串联起来,使旅客从城市快速的生活节奏中慢下来,欣赏沿途秀丽风景,并不断推出系列旅游专列产品供游客选择,使陕西人不用出远门也能找到愉快的旅游时光。

  昨日,西安局集团公司客运部门统筹规划列车运行图,调配高铁车辆作为专属旅游专列,推出首趟陕西省惠民旅游专列,游汉中送往返高铁车票活动,开启“高铁+景区”自由行,满足不同旅客的需求。希望大家通过游汉人老街、品汉中美食、观实景演出,亲身体验大汉文化,度过一个愉快的周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