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6点左右,榆林市神木市红碱淖景区一仓库起火,榆林消防神木锦界特勤站立即出动3辆消防车,18名消防员火速赶赴现场处置。

  6时50分,榆林消防神木锦界特勤站到达现场,经过初步侦查和询问现场知情人得知,起火建筑为景区内一仓库,里面存放有pvc、船桨、轮胎、瓶装机油和一辆装有3吨柴油的罐车,燃爆可能较大。现场起火面积大约为400㎡,无人员被困。

  消防员立即展开救援。7时13分,榆林大柳塔消防救援大队3车10人增援力量到达现场。

  8时05分,现场火势被控制,但由于仓库彩钢房顶坍塌,导致火势被埋压,无法扑救,现场指挥员立即与景区负责人沟通联系两辆挖掘机对墙体和坍塌的彩钢房房顶进行破拆转移。灭火救援组在挖掘机破拆转移同时对余火进行扑救。

  10时01分,现场明火基本被扑灭,但长时间的高温烧烤,装有3吨柴油的罐车罐体温度居高不下,现场指挥员立即下令停止对坍塌的房顶进行转移,灭火组出两支水枪对罐车罐体进行冷却。

  11时50分,罐车罐体温度下降到安全温度,现场指挥员下令:在两支水枪冷却保护下打开罐体上方盖子。在盖子打开后,确认无爆炸和复燃可能后,消防员配合挖掘机对现场进行仔细检查。

  12时30分,在确认无任何危险后,现场参战消防员收整器材返回。

  两队消防联合扑救近6小时,消防再次检查确认无任何危险后,将现场移交景区照看,据了解,事故疑似仓库电线短路造成起火,所幸无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