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男子携自家菜刀到同村村民果园

  一夜砍毁600多棵猕猴桃树

  竟是因为10年前的积怨

  近日武功警方破获一起故意损毁财物案

  7月18日上午,武功县贞元镇辖区村民王某报警,称其家果园被人毁坏600余棵猕猴桃树,损失价值达10余万元。该案发生后,当地果农担惊受怕,社会影响极其恶劣。

  接警后,武功公安局刑警大队立即会同贞元派出所,以案发现场为中心,展开调查走访工作,但未发现有价值线索。

  在对案发现场进行反复勘查,发现被毁坏的猕猴桃树均为利刃损毁,民警根据办案经验,判断极有可能为报复泄愤行为。办案民警遂决定以矛盾纠纷作为案件的侦破突破口,经过民警大量工作,很快锁定同村村民王某某(男,55岁)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调查,王某与王某某系同村村民,10多年前因地界问题产生积怨,王某某一直怀恨在心。2020年7月17日夜间,王某某携带自家菜刀在雨夜将王某家600余棵猕猴桃树砍毁。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因涉嫌故意损毁财物罪被武功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