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

  西安市天气不燥不闷

  体感舒适

  昨天(8月20日)

  西安市全天气温保持在20℃左右

  是有点早秋的意味了

  不过,上一场雨前脚刚结束

  下一场降水紧接着又要来了……

  ▼

  昨天(8月20日)18:30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指挥中心发布预警信息

  23日陕北及关中陕南西部有中到大雨

  局地暴雨

  宝鸡市、渭南市、延安市、榆林市、汉中市、安康市、商洛市应急管理局:

  接陕西省气象台报:受西风槽和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共同影响,8月22日夜间至23日夜间我省将有一次大范围降水天气过程。强降水时段为23日白天,预计陕北、关中及陕南西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神木、佳县、米脂、清涧、子长、延川、子洲、太白、留坝、镇巴;50-70mm)。过程期间伴有雷电和分散性短时暴雨,最大小时雨强10~30毫米。过程降水量:陕北、关中、陕南西部15~80毫米,其中榆林东部、延安北部、关中西部、陕南西部部分地方30~50毫米,局地可达50~80毫米。榆林东部、延安北部、关中西部、陕南西部地区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高。渭河流域及汉江流域要特别关注江河、湖库引强降水引发的洪水灾害;秦巴山区等地要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

  请相关市应急管理局加强防范应对,督促相关县(区)、部门和单位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应急工作;二是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三是对接当地救援力量做好防大汛、救大灾准备;四是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和灾情信息,遇有突发情况及时上报省应急管理厅。

  陕西省应急管理厅

  2020年8月20日18:30

  降雨在即

  9妹提醒大家

  外出请关注天气!

  陕西省天气

  今天(21日):全省阴天,陕北南部、关中、陕南有小雨或阵雨,陕南南部局地有中雨。

  22日:全省阴天有小雨或阵雨,榆林北部局地、汉中西部局地有中雨。

  23日:全省阴天,陕北有中到大雨、榆林北部有暴雨,关中大部有小到中雨,宝鸡西部、汉中西部有大雨。

  西安市天气

  记者从西安市气象台获悉,受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23日西安市有一次较为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21日):多云间阴天,南部山区有阵雨,19℃~29℃;

  22日:阴天间多云,有分散性阵雨,19℃~29℃;

  23日:阴天转中雨,20℃~26℃。

  特别提醒:

  本次降水天气过程影响范围广,强降水主要集中在榆林东部、延安北部、关中西部、陕南西部,需特别防范强降水叠加效应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及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本次天气过程持续时间较短,强降水发生时间集中,需特别防范分散性局地短时暴雨引起的次生灾害。渭河流域及汉江流域要特别关注江河、湖库因强降水引起的洪水灾害;秦巴山区等地要继续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

  建议各地相关部门提前做好应对防御工作,减少户外作业,保障人身安全,防范降水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后期将根据天气形势调整及时更新,提醒公众密切关注临近天气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