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

  最近,三星半导体副总裁池贤基为西安高新区送来感谢牌,就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西安高新区对企业复工复产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疫情爆发以来,西安高新区及时借助国家重大外资专班机制和开通中韩“快捷通道”,包机接运外籍员工,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强保障。

  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副总裁池贤基介绍,公司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也仍然保证正常生产。目前公司一期项目满负荷运转,二期一阶段的设备安装调试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二期第二阶段项目也在按计划进行建设。

  西安市在为企业家服务的过程中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升级服务水平,实现了曲江新区与高新区、航天基地与长安区等多个行政区之间的跨区办理。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加速了企业落户西安的决心。

  阿里巴巴中国智能骨干网核心节点项目在西安高新区开工,项目将建设物流大数据信息流平台、新零售运营支撑平台、西北人工智能+智慧物流示范基地等,建成运营后将带动近万人就业。广联航空西安航空产业加工制造基地项目在西安航空基地开工建设,项目将围绕西安航空基地区内企业需求,打造科研生产及实验的共享平台。

  广联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洪君表示,陕西的投资环境很好,对企业的扶持力度及服务也很到位,西飞、陕飞、成飞与公司的业务量比较大,而且这边都是大的飞机机型,正适合企业发展。

  西安航空基地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涌介绍,西安航空基地聚焦先进制造产业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多措并举支持企业加速发展。

  为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西安市还设立“市长特别奖”和“市长特别奖提名奖”,激励企业与西安一起成长、共同辉煌,增强企业家们深耕发展的信心。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陕西代表处)总经理赵永刚说,华为深植西安,愿意利用自身在科技创新、上下游产业链聚合等方面的能力,结合西安的人才、科技、软件产业优势,积极布局鲲鹏、昇腾生态产业链,积极助力西安追赶超越发展。

  目前,西安市已实现585个高频事项网上通办,企业开办实现一日办结,市场主体累计突破223万户,市场主体总量和质量位居全国副省级城市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