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三个月,

  又到了“湿冷”季节,

  每当这个时候南方人

  就特别羡慕北方人,

  因为北方人有过冬神奇:暖气。

  都说在南方过冬就像渡劫,

  北方的冷是物理攻击,

  多穿衣服就好;

  南方的冷是又冷又潮,

  穿多厚都没用。

  不过,

  在陕西南部的汉中人民

  今年可要笑出声了,

  因为

  “一江两岸”集中供热

  有望今冬初步实现!

  继南郑片区大河坎热源站7月23日开工建设后,8月18日,汉中市城区热力有限公司市政集中供热项目滨江新区热源站工程也正式开工建设。

  滨江新区热源站占地面积约13.87亩,建成后将为周边区域400万平方米建筑物提供清洁、环保的供热服务。滨江热源站建设的同时,江北片区也将同步建设沿线供热管网13公里,并计划今年11月15日投产运营。

  滨江新区热源站将于大河坎热源站及贯通的热力管网共同构成汉中市集中供热基础框架,初步将为一江两岸群众提供1000万平方米的供热服务,实现“一江两岸”集中供热目标。后期滨江新区热源站还将与铺镇热源站互联互通,满足江北片区整个片区约1300万平方米建筑物的供热需求。 

  按照计划, 汉中市将按照“先新建小区、后老城区改造”的规划,分三期建设6个热源站(滨江新区、城东新区、大河坎、梁山、周家坪、褒河热源站),铺设管网124.72公里,为3500-4000万平方米各类建筑,提供“质优价廉、绿色环保”一站式服务,实现汉中市中心城区集中供热制冷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