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太白山上遇险,工作人员接力救援将游客安全送下山。

  西部网宝鸡讯(记者 鲁鹏飞)最近适逢旅游旺季,前往太白山游玩的游客较多。近日, 一女游客在山上小腿扭伤,景区工作人员及好心游客用担架将伤者安全转运下山;一失联游客经过景区四个小时的搜寻,最终安全返程。8月2日、3日,连续两日,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展了两次救援。

  游客太白山上遇险,工作人员接力救援将游客安全送下山。

  据了解,8月2日13点50分,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接到一名女游客的救援电话,称自己在拜仙台景点将小腿扭伤。随后景区高山区治安、医护人员第一时间赶赴事发地点,随行医护人员现场对受伤游客进行简单包扎处理后,跟好心游客一起用担架将该游客安全转运至拂云阁索道站,受伤游客乘索道下山,最后救援人员共同将伤者送乘中巴车前往治疗。

  游客太白山上遇险,工作人员接力救援将游客安全送下山。

  8月3日晚上9点,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又接到一名游客家属的救援求救电话,称她的儿子张某当天中午11点多从小文公景点上行,一直没有下山并且联系不上。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负责人张进立即联系大文公接待站管理员程开稳,让其带领人员进行搜寻,并联系大爷海接待站查看有无此人。晚上11点30分,搜寻人员确定了大致搜救方向,经过4个多小时的搜寻,于8月4日凌晨1点在三爷海附近发现了游客张某,随后张进立即将这一消息告诉了游客家属并让其不要担心。

  游客太白山上遇险,工作人员接力救援将游客安全送下山。

  8月4日早上7点,张某在救援人员的护送下返回大爷海,随后大爷海接待点又安排人员护送张某安全下山,同时联系游客家属从小文公前往大文公接应。目前,张某已与家属见面并安全下山返回。

  记者了解到,今年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已开展救援6次。最近适逢旅游旺季,前来太白山游玩的游客很多,景区在此提醒广大游客,在高山区一定要按照景区标识参观游览,不要自行选择路线一个人单独游览。遇到任何问题拨打景区求救电话,等待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