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张艳芳)记者获悉,8月5日西安将在西安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市长特别奖”颁奖典礼,为20名“市长特别奖”和30名“市长特别奖提名奖”获得者颁发奖杯和证书。

  据了解,今年4月,《西安市“市长特别奖”实施办法》印发,西安市委、市政府决定设立“市长特别奖”,旨在进一步激励广大企业家、管理(科研、项目)团队和个人聚力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和文化旅游经济发展,积极打造西安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实现追赶超越目标。

  本次“市长特别奖”申报范围涉及产业体系建设、创新驱动、招大引强3个方面。一大批在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中,带动作用强、税收贡献大、产业辐射广、吸纳就业多,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主要负责人和管理团队等符合条件的个人和团队积极申报。

  各区(县)、开发区择优推荐,西安市人社局会同市工信局等按照推荐情况,依照社会贡献和实际影响力,对申报的候选人(团队)进行初步筛选后,由第三方评审机构按照推荐情况、投票结果、社会贡献和实际影响力进行综合排序,产生50名候选对象名单。按照相关要求,经遵纪守法情况审查、社会公示、研究审批等环节后,最终确定20名“市长特别奖”和30名“市长特别奖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