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渭南讯(刘海滨 李晓艳 记者 杨晶)近日,在渭南市大荔县发生一起离奇的盗车事件,车辆已经锁好放在小区停车位上,却悄无声息地被人盗走。经过警方调查后才发现,原来是原车主财迷心窍,把自己的奔驰轿车卖掉后又跟踪将车盗回,最终落入法网。

  据了解,今年5月12日下午2时许,西关派出所接到报警:一名车主反映他刚买的奔驰小轿车停放在小区被人盗走。民警赶到现场,调查询问后得知被盗车辆是通过网上交易,在一个多月前买来的二手车。可据车主反映,晚上停车时车辆已锁好,并停放在泊车位上。通过调取公共视频并对该车夜间驶离小区时的轨迹进行追踪,侦查目标指向了原车主王某。经过进一步调查走访,3名参与作案者被全部锁定。先后在韩城和西安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同伙韩某海、汪某宇抓获。

  经突审,王某交代去年10月他买了一辆黑色奔驰S500二手小轿车,萌生了用车发财的念头。便找来二手车中介汪某宇配好该车备用钥匙。王某给车辆安装上隐蔽定位仪器后,又委托汪某宇将车卖掉。5月7日晚,王某根据车辆定位数据得知车辆在大荔县城一小区内,于是伙同表兄韩某海来到大荔。在买车人居住小区找到该车后,用私配钥匙将车偷走,然后将车辆又以4万元价格卖掉。

  7月14日,采用“钓鱼”卖车偷车的王某和两名同伙涉嫌盗窃罪被警方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