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安排部署,近日,安康市宁陕县教体、公安、检察、市场监管、卫健五部门联合行动,全面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本次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为期15天,分为安排部署、排查整改、总结验收三个阶段,按照学校自查、部门联合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逐项查漏补缺。为确保排查整治行动扎实有效开展,该县先期召开了推进会,对相关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印发了实施方案,成立了校园安全联合检查组,深入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及其周边开展检查整治工作。

  检查组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围绕《宁陕县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暨校园安全检查表》,对发现的各种安全隐患,及时督促制定整改方案,认真落实整改措施,根据排查情况建立隐患台账,对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执法检查,着力消除校园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此次检查对工作责任不落实、隐患排查不到位,导致本单位发生事故的,将依法依纪对责任单位和有关责任人严肃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