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潼关县公安局便民服务中心户籍民警跨省“出诊”,为六旬患病老人办理户口、身份证等解民忧的事迹,在当地传为佳话。

  6月8日,家住潼关县安乐镇的彭某,来到潼关县公安局便民服务中心“人民之家”户籍窗口向民警求助,称其母亲随女儿(彭某妹妹)居住在三门峡市湖滨区十多年了,因常年卧病在床,一直未办理二代身份证,按照规定户口被冻结了,但她母亲无法回潼关办理恢复户口手续,因而向民警求助。

  受理彭某求助后,户籍民警与老人的女儿取得联系,并与其视频聊天核实了老人的生活现状,之后又带着视频截图到彭某户籍所在地村组调查核实后及时给老人恢复了户口。

  6月10日,民警携带指纹采集仪器和照相设备,驾车赶到河南省三门峡市湖滨区,给老人采集照片和指纹。临走时,户籍民警告诉老人,他们会尽快把身份证办好邮寄过来。老人对民警这种热心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工作作风表示感谢。

  据了解,自潼关县公安局便民服务中心推出“出诊式”服务以来,户籍民警先后到山东省济宁市、河南省三门峡市及宝鸡、榆林等地,服务困难群众100余人次,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