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渭南讯(程军涛  记者  杨晶)近日,蒲城县33万亩旱地小麦进入成熟期,群众正紧抓晴好天气,忙碌抢收,确保小麦颗粒归仓,这也标志着蒲城县夏收工作正式开始。

  在蒲城县尧山镇光陵村的麦田里,大型收割机正在加紧作业,村民万争仓一大早就来到田地里开始忙活着收割。“我有8亩麦子,二十多分钟就收了4亩,亩产下来300斤粮,4亩地大概就是1200斤左右,比去年能好一点。”万争仓说道。

  由于夏收时间紧,工作量大,蒲城县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及时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向农机驾驶员和农户宣传安全知识、排查安全隐患、协调农机运行,帮助群众解决“三夏”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为了确保今年夏收作业顺利开展,我们农机发展中心成立了应急指挥小组。提前检验检修各类机械5000余台,动员鼓励合作社为贫困户优先优惠进行收获,确保‘三夏’作业水平稳中有升,作业市场稳定有序。”蒲城县农业机械化发展中心生产服务股股长王磊说道。

  据了解,蒲城县小麦种植面积共计90万亩,其中旱地小麦33万亩,预计平均亩产量177.4公斤,单产较往年增产9.6%。水地小麦57万亩,平均亩产432.0公斤,单产较常年增产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