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国人民喜迎“两会”之际,榆林定边县又迎来另一大喜讯,国务院、中央军委于5月21日正式批复同意定边县民用机场预可研,这标志着定边县民用机场项目建设工作迈出了关键的一步,也预示着定边人民翘首以盼的民用机场建设不再遥远。

  资料图来源网络

  定边县民用机场定位为民用支线机场,选址位于县城东侧十里沙村板凳滩,距县城约14公里,兼顾通用航空使用需求。

  该机场拟按民航4C标准和近期(2025年)年旅客吞吐量年25万人次,货物吞吐量年750万吨的目标建设。主要新建1条长2800米、宽45米的跑道,4500平方米航站楼及相应配套设施。

  机场近期航线主要规划开通北京、西安、呼和浩特、兰州、青岛等城市;远期规划开通飞往上海、广州等地航线。机场总投资约8.27亿元,总用地约2414亩。方圆150公里为半径机场服务可辐射陕西靖边县、吴起县,宁夏盐池县,甘肃环县、华池以及内蒙古鄂克托前旗四省(区)七县(旗),服务区域总人口约129万人,流动人口约65万人。

  定边机场的建成将对加快地区资源开发、改善投资环境、改善地区综合交通体系、促进地方旅游业发展、完善民用航空网络结构发挥重要作用。

  除此之外,

  今年惊喜还特别多

  比如有两个农历“四月”!

  有朋友想了解

  “两个四月,对咱们生活有何影响?”

  “影响可大着呢!”

  “闰四月”,本世纪仅8次!

  4月23日,农历庚子鼠年四月初一,而在这个四月之后,还紧跟着一个“闰四月”,两个农历“四月”共计59天。

  天文专家表示,作为一种历法现象,“闰四月”比较罕见,一般相隔8年或11年,最长相隔38年出现一次。就21世纪来说,“闰四月”的年份一共有8次,最近的一次是2012年(壬辰年),再下一次是2058年(戊寅年)。

  天文专家解释说,农历年出现闰月是因为中国几千年所采取的传统农历实际上为阴阳合历,既考虑到与太阳直接相关的阳历回归年,又考虑到与月亮位相变化的阴历朔望月。一个朔望月平均为29.5306天,积12个朔望月为354天或355天,与回归年(约365.25天)相差11天左右,3年累计已超过一个月。

  调节的方法是在有的年份安排13个月,有两个一样的月份,称为“置闰”。“置闰”的规则是依据二十四节气来定。农历以十二个中气分别作为十二个月的标志,即各个月都有一定的中气。农历的闰月在古代有过不同的安排方法,但从汉代开始逐渐形成了一个置闰法,把不包含中气的月称为上一个月的闰月。农历庚子鼠年的“闰四月”就是上一个月四月的闰月。当月只有“芒种”节气,而中气“夏至”落在了农历五月初一。

  鼠年的这个“闰四月”从阳历5月23日开始至阳历6月20日结束。

  此外,受闰月影响,今年的端午也来得晚一些,要到6月25日。

  鼠年要多上一个月的班

  公历2020年为闰年,全年366天;农历庚子鼠年也是闰年,有个“闰四月”,全年共384天,为2020年1月25日-2021年2月11日。也就是说,2020是双闰年。

  农历庚子鼠年共有13个农历月,要多上一个月的班。

  而且,今年中秋节跟国庆节是同一天。

  农历四月出生,能过两个生日

  这里恭喜四月出生的孩子

  你们将获得

  “一年过两个生日”的游戏体验!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