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1日,宝鸡金台警方将追回的工资发还给农民工。

  西部网宝鸡讯(记者 鲁鹏飞)5月21日,宝鸡金台公安分局在金台区金河镇陵玉村村委会举行简短的活动仪式,为该村66名农民工集中发放被拖欠的7.8万余元工资。

  上午10时许,来自陵玉村的66位农民工来到村委会参加集中发放仪式。金台公安分局民警现场将7.8万余元现金全数发还到农民工手中。农民工拿到被拖欠已久的工资激动不已,纷纷向办案民警表示感谢,并自发为专案组送上两面锦旗表达心中的感激之情。

  农民工送锦旗向民警致谢。

  据了解,2019年3月至7月期间,宝鸡市一家农业技术有限公司未按时发放陵玉村村民常某、李某等66人务工工资共计7.8万余元。获悉这一情况后,宝鸡金台公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分局“扶贫办”、刑侦大队、区劳动监察部门召开联席会议,研究解决方案。金台区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向该公司法人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责令限期整改决定书,但其拒不执行。 金台公安分局迅速成立以刑侦大队六中队为主的专案组进行立案侦查。

  办案民警多次前往相关公司所在地,查阅详实资料,实地走访调查,获取了强有力的证据,同时对有关负责人依法传唤,向其讲明应承担的法律后果及利害关系,使其转变思想,最终结清全部所拖欠的工资款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