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洛南县纪委监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分别是:

  1

  洛南县寺耳镇王沟村危房改造工作作风不实问题。2017年8月,寺耳镇王沟村在实施危房改造工作中作风不实,未组织入户核查验收即对工程量清单予以签字确认,致使施工队虚报套取危改资金6500元。2019年12月20日,洛南县纪委分别给予原党支部书记邓长安、原村委会主任孙会锋党内警告处分。

  2

  洛南县石坡镇寇窑村在村集体经济管理中虚列支出等问题。2019年3月,石坡镇寇窑村在结算村集体经济合作社辣椒产业种苗款时,将已减免的5027.8元种苗款重复报销用于村日常开支。2019年12月20日,洛南县纪委给予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杨海党内警告处分。

  3

  洛南县景村镇板桥村党支部书记李秋英、原党支部书记刘辉真在扶贫工作中弄虚作假问题。2017年7月,时任景村镇板桥村文书李秋英在上传其帮扶的贫困户刘辉真之子刘某某的“四书五照”等相关资料时,与村原党支部书记刘辉真弄虚作假,用合成照片予以应付,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3月3日,洛南县纪委分别给予村党支部书记李秋英党内警告处分、原党支部书记刘辉真党内严重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