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安康讯(吴亚君 罗马 记者 吴琛)2月8日元宵节,本是阖家团圆的节日,然而对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恒口示范区梅子铺卫生院的李永文、张宁夫妇来说却很伤心和特殊,这天,他们的父亲因病突然去世。

  1980年出生的李永文和1983年出生的张宁都是党员,同在安康市恒口示范区(试验区)梅子铺卫生院工作,李永文担任卫生院副院长,妻子张宁担任护理部护士长。疫情发生后,他们一直奔波于监测点和卫生院之间。

  2月8日上午,李永文正在卫生院住院部例行查房,妻子张宁也穿戴整齐,准备去316国道的疫情防控检测点接替同事执勤,家里突然传来张宁父亲病逝的噩耗,张宁和李永文处理好手上的工作匆匆赶回家,父亲已穿好了寿衣。夫妻俩强忍悲痛简办丧事后,再次返回工作岗位。

  李永文和妻子张宁已连续半个多月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虽然离家不远,但一直也没有回过家。“我爸得病三年了,三年中我们陪伴他的时间屈指可数。现在想起我爸,我还是挺自责的。”张宁说道。

  李永文夫妇家里还有一个两岁的女儿和上小学的儿子,因为忙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已经很久没和孩子们见过面了,两个孩子一直在安康由奶奶照顾。每当晚上跟孩子视频时,小女儿总会哭着要妈妈回家陪她。提及孩子和在家的老人,张宁有点哽咽地说道:“孩子奶奶打过很多次电话过来,告诉我们家里一切都好,让我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