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 通讯员 周宇驰 记者 李佳)凌晨4点,即便是绕城高速公路,如果没有车灯照射,也几乎是黑漆漆一片。没想到在高速上行驶的司机,竟然看到一头慢悠悠“散步”的黄牛,吓得赶紧报警求助。接到报警的高速交警迅速出动,徒步把牛牵到两公里外的收费站,才化解了险情。

  事情发生在11月14日凌晨4点。昨天,西安交警高速大队西柞中队交警刑钊告诉记者,当时他和同事接到大队指挥中心转警称,有一头黄牛在绕城高速上行走,他们到达现场时看到,这头黄牛正在第二和第三车道之间徘徊,他们迅速将牛控制住。这时才发现,黄牛身上有蹭伤,应该是从货车上坠落的,且牛的情绪也很不稳定。刑钊先找了一根绳子把牛拴住,牛的情绪慢慢平复下来。

  由于事发地距离最近的纺织城收费站还有两公里,考虑到此时救援难度较大,刑钊决定和一名同事牵着牛走在应急车道上,后面跟上一辆警车和路政车辆,起警示保护作用。由于牛的后腿有伤,一路上走走停停,等刑钊他们走到纺织城收费站时,已是凌晨5点多了。

  黄牛在收费站的后院里暂时休息后,被绕城公司接走安顿。同时,交警也将这一情况反馈给指挥中心,希望牛的主人发现后能及时与指挥中心联系,将牛领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