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2020年前具备条件建制村全部通客车,这是交通运输脱贫攻坚的兜底性任务。西部网从西安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日前,西安市最后一个具备条件而未通客车的建制村南留村通车。

  高新区管委会五星街道办事处下辖的南留村,原属长安区,地理位置处于长安和鄠邑两区交界处,是西安市最后一个具备条件而未通客车的建制村。2018年,五星街道办事处由长安区政府整体划转至高新区管委会代管,由于地理位置的特殊性,南留村通客车工作进展缓慢。

  随着西安“脱贫攻坚战”交通扶贫行动的不断深入,西安市交通运输部门将南留村通客车作为全市建制村通客车工作的重点,主动协调长安区和高新区相关部门召开现场工作会,全力推进南留村通客车工作。

  11月9日,南留村发往长安韦曲的客运班车正式开通运营。该客运班车是在原4-12路(灵沼—长安汽车站)基础上开通的南留村专线,每天上午7时、10时,下午14:50、17:50从南留村发车,经秦镇便民站后与4-12路同线,到达长安汽车站。票价5角起步,全程4元。

  至此,西安实现了全市所有具备条件的建制村全部通客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