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迷上直播也羡慕年轻人常常去旅游,曾经做过瓦匠的河北秦皇岛人宋宏海,给自己立了精准的人设“瓦匠大衣哥”,真就穿上一件绿色大衣,推着自制的板车,带着锅碗瓢盆和宠物狗,开始了说走就走的旅程。最近一次的旅程从11月1日开始,计划从陕西铜川徒步前往山东济南。

  11月17日,宋宏海到达西安,这段车行仅需1个半小时的路程,他沿途走走停停,共走了17天。说起自己取名“瓦匠大衣哥”这个昵称,宋宏海笑着对记者说:“我看网红都有自己的特点,我想自己曾经是瓦匠,大衣是以前冬天上架子干活时经常穿的,就起了这个网名。”

  宋宏海向网友们介绍回坊风情街上有名的小吃店。他说:“我一顿也就吃一两种,我也没有经济能力挨个吃一遍,但我之前看过很多介绍这里美食的公众号,就开着直播给大家看看。你如果没来过,可以通过我的直播看看;下次你来到这里,立刻就会有印象。”

  带着狗、拉着板车,还有心爱的布娃娃、锅碗瓢盆,一路直播,宋宏海计划用3个月时间,从铜川走到济南。他坦诚地告诉记者,尽管自己开直播已经一年多了,但粉丝目前只有2000多个。“就好像有2000多个朋友陪着我,哪怕每天多增加一个我也很开心。目前直播是我收入的主要来源。我花销挺少的,都是网上朋友们支持。”  

  本报记者 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