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史凯强)现在一些年轻人喜欢改装汽车摩托车,然后聚集在一起飙车寻找刺激。最近在汉中,一个摩托车队不但在国道和高速公路上飙车,还自拍后发到网上炫耀,目前汉中交警已经展开调查。

  眼前的画面就是摩托车发烧友自己拍摄的,这个车队有7辆摩托车,从汉中市前往宁强县青木川景区,他们一路高速通行,通过部分县乡道路时,车速达到114公里。

  汉中市宁强县交警大队秩序科负责人:“国道上最高限速60公里每小时,这些摩托车属于严重超速,超速50%以上记分罚款么,超速100%以上可以按危险驾驶罪。

  除了超速行驶外,有摩托车驾驶员还在沿途用轮胎剐蹭地面制造噪音和烟雾,从而吸引路人关注。通过高速公路时,一名摩托车骑手在应急车道停车,拍摄其他队友高速通过的视频,汉中市高速交警大队表示,停车拍照的骑手已经涉嫌违法。

  汉中市高速交警大队南郑分队副中队长苏豪:“在高速公路上停车拍照,会对自身安全和过往车辆造成安全隐患,交警部门会对其违法行为处2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

  高速交警表示,他们将联合路政加大巡逻,如果发现摩托车飙车或者从事其他不安全行为,将拒绝他们上高速,或引导到安全地方依法处理。目前,宁强交警对这个摩托车队超速行驶的行为展开调查,从目前情况来看,有一辆摩托车是汉中本地车牌,这辆车曾经在上海市有多个违章,宁强交警正在寻找车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