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商洛讯 (记者 闫鹏飞)1月18日,商洛15路公交正常行驶时,68岁的赵某却因错过站点要求下车遭拒后与司机发生口角。随后,该乘客竟去拉拽公交车司机的胳膊,导致公交车失控撞到了树上。

  记者通过公交上的监控看到当时的危险一幕∶一位老人站在驾驶员旁边拉拽司机胳膊,在老人的拽动下,公交车偏离原本行驶轨迹,一头撞向了路边树木。

  公交车司机孙师傅告诉记者,当日上午11时,他驾驶15路公交车从起点出发,沿途陆续有乘客乘车。乘客赵某从商洛职业技术学院门口乘车,当公交车行驶到南秦桥站时,因赵某一直在车辆前门附近就坐,到达站点后他开后门让乘客下车,赵某未及时下车。行驶中赵某走到驾驶室附近说,自己错过了站点,要求司机停车让他下车。孙师傅解释,前边有红绿灯不能停车。随后赵某回到座位上,到了下一站后孙师傅停下车,此时赵某又未及时下车。

  孙师傅称,公交车启动后,赵某再次走到驾驶室附近,突然做出拽他胳膊的举动,“我当时没注意,他一拽,正常行驶的公交车突然失控,撞上道沿及路边树木,我立即踩了刹车。”当时公交车上共有9名乘客,所幸没有人员受伤,赵某的举动也引来大家指责。

  目前赵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82条之规定,商洛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对犯罪嫌疑人赵某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