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全省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启动。副省长胡明朗、省军区副政委戴振东出席并授牌。记者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了解到,目前,全省明确需发放“光荣之家”牌子的家庭约150万个。

  胡明朗表示,省委、省政府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要求各地各部门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具体要求,认真做好悬挂光荣牌工作,按时完成任务,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让广大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切实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落到实处。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高中印在安排全省悬挂光荣牌工作时指出,各地要按照彰显荣誉、规范有序、分级负责、属地实施的原则,确保光荣牌悬挂工作4月10日前全部完成,做到应挂尽挂、不漏一户。

  光荣牌,是指为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家庭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军人家庭、退役军人家庭悬挂的“光荣之家”牌子。

  本报记者 石喻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