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汉中讯(记者 陈卫平)1月17日下午,由汉中市公安局主办的“温暖天汉 让爱回家”被拐人员认亲仪式在汉中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3名当年的被拐儿童在公安机关和志愿者的帮助下,终于在数十年后与家人团圆。

  “娃呀!20多年了我们全家都在牵挂着你呀!妈的眼泪都快哭干了呀!”

  “妈妈,我的生日究竟是哪一天?当年我是怎么走丢的?”

  “儿啊,这么多年你在外面是怎么过来的?一定受了不少苦吧?”

  参加此次认亲活动的3个离散家庭,都是汉中市公安机关在省厅刑侦局的支持下,通过血样比对、调查摸排等措施,帮助被拐人员找到亲生父母的。28年前被人从家门口拐走的“长生”如今已经结婚生子;30年前与母亲在河南兰考走失的苏超只记得家乡门前有条小河,春天到处开满金黄色美丽的油菜花;36年前外出玩耍失踪的于敏终于知道了自己真正的出生日期。亲人重逢的场面感人至深,等待多年的团圆弥足珍贵,现场不时响起祝福的掌声,许多人流下感动的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