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架上有多包烤鸡调料,在2012年3月就过期了。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最近汉中市食药监部门对辖区西餐吧、咖啡馆等进行突击检查,汉台区食药监局在对一家咖啡简餐厅进行临时检查时发现,这家店里使用的多种食品饮料严重过期,其中有一种调料已经过期五年多了,有点“古董”级的感觉。

  慢三秒餐厅位于汉中市北大街北口,门头看着比较时尚,可执法人员走进去一看就皱起了眉头。这里的厨房和库房在同一个大套间里,各种生熟食品在同一个房间里加工。执法人员发现不少自制的瓶装果冻,上面没有标签和任何产品信息。

  除了成品外,货架上有多包烤鸡调料,在2012年3月就过期了,至今已经五年多。执法人员还发现很多咖啡粉也存在过期情况,向店主询问情况时,对方解释说,咖啡粉不流行了,他们只卖咖啡豆。

  这么多过期食品和正在销售的食品放在一起,如何区分管理呢,面对询问,店主没有回答。这时,一种果汁饮料引起执法人员注意,虽然颜色鲜艳,但已经显示过期,可让大家没想到的是,这次女店主生气了,大声说:不常卖的东西过期了能咋?执法人是给他们找事等等。

  这么多过期食品为何能公开销售呢?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几瓶同种类果味饮料浓浆,有的盖子顶上有清晰喷码,而有的只有残缺喷码,有的甚至没有,只留下刮痕。汉中市东大街食药监所所长靳维民现场测试了下,瓶口的喷码使劲抠也不会掉,除非是拿硬东西往下刮。

  执法人员把所谓问题食品和原料暂扣,并要求慢三秒餐厅提供这些产品的票证记录,以及销售使用台账,并向厂方所在地的食药监部门核实这些产品的质量信息,发现问题,从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