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汉子备战两年将横渡琼州海峡,全程需11-12小时。

  陕西汉子备战两年将横渡琼州海峡,全程需11-12小时。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张坤)说起大海,对身在内陆的我们来说,无比向往。咱们陕西的一位汉子,他可打算要征服大海,圆自己的一个梦。

  游泳协会会员:“他是我们游泳协会的副会长,游泳牛得很。”

  游泳协会会员:“他这个人平时就比较喜欢有挑战性的东西。”

  房宗善:“我叫房宗善,陕西西安阎良的,为了横渡琼州海峡我准备了将近两年时间。”

  房师傅,47岁,喜欢游泳几十年,2008年第一次在大海里游泳。爱挑战的他,打算在6月19日,横渡琼州海峡。

  房宗善:“每天半斤肉还有馒头面条,给身体积累点能量。多吃多睡,这几天已经停止锻炼了,已经开始溜水了。”

  琼州海峡,位于海南岛和雷州半岛之间,长80公里。目前,全国挑战成功者不足400人。这次,房师傅作为唯一的陕西选手,与全国的其他七位选手一起比拼。

  房宗善:“全程不允许有任何辅助物,在海里吃,东西也是用矿泉水瓶装点东西给扔下来,吃喝拉撒都在海里。关键还有水母洋流困难很多,全程得11到12个小时。”

  而去年,房师傅已经成功横渡马六甲海峡,不仅遭遇洋流,还冒着被水母蛰伤的危险。

  房宗善:“当时想着花这么多钱,到这儿必须咬牙过去。”

  最后,房师傅取得了第24名的好成绩。这也坚定了他今年要横渡琼州海峡的决心。

  房宗善:“这个横渡就像人生一样,有可能顺风顺水,有可能大风大浪,未知意外太多了。我感觉体能技术等方面都没问题,对自己很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