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两口在街上吵架,越吵越凶,不可开交。一气之下,两人竟把不到4岁的儿子“扔”在路边,各自走了。

  事发5月20日下午,渭南韩城市公安局西庄派出所接到报警,西庄街道一家银行门口,有一个小男孩,可能是和父母走失了,找不到家人。

  民警赶到现场时,孩子光着脚坐在地上,哭闹不止,嚷嚷着要找妈妈。民警过去问情况,孩子一个劲地哭,什么都不说。为了防止意外发生,民警把孩子接到了派出所。

  在派出所,孩子哭倒是不哭了,但情绪很不好。民警给孩子买来零食,等到他情绪稍微稳定后,问他什么原因。

  “我和妈妈走失了。”孩子说不清自己的家庭住址,也不记得父母的手机号。

  民警立即对小男孩照相,以便尽快找到家长。随后,将孩子安排在民警的宿舍休息。除了走访调查外,民警还通过微信、微博发布走失男孩的信息。

  通过走访,民警在西庄街道遇到了一个认识小男孩的人,从该群众处得知其母亲的电话后,立即联系小男孩的母亲,让其到派出所来接孩子。

  随后,小男孩的妈妈和奶奶来到派出所接小男孩回家。经了解,原来小男孩的母亲在网吧工作,小男孩的父亲因琐事和孩子母亲吵架了,然后夫妻二人将小男孩“扔”在路上各自走了。民警对夫妻二人抛弃孩子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夫妻二人对自己抛弃孩子的行为也表示后悔不已,并对派出所的及时救助和照顾表示感谢。

  警方提示:请随时照看好自己的孩子,以防意外事件发生。广大群众如果发现小孩独自一人,请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