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西安出现大风降雨天气,让许多行人猝不及防本报记者王晓峰摄

  突来的大风和降雨让行人猝不及防 本报记者王晓峰摄

  狂风暴雨,气温骤降,昨天,延安、渭南、汉中、安康、商洛、西安等部分地方出现暴雨。最近三天,西安多云天气为主。

  狂风暴雨气温骤降9℃

  昨天早晨,乌云密布,刮起大风。住在25层高楼上的吴女士,突然被砰的一声吵醒了,原来窗户开着,风呜咽着,把卧室的门吹得发出巨响,关上了。

  11时左右,豆大的雨点不停的砸下来。路人艰难地撑着雨伞,顶着风雨前行,岂料,伞被大风吹得歪歪斜斜,无法挡住顺着风向的雨水,不少人的肩膀和后背被雨水淋湿了一大片。一位女士被大风吹得撑不开雨伞,雨水和大风同时灌进她的衣服里。

  路边行走的人,没有带伞的被淋成落汤鸡,路边积起了大量的雨水,一位男士挽起裤腿,夹着公文包,踮起脚小心翼翼地跨过积水,害怕弄湿了自己的裤子。站在一旁的大妈,拿着塑料袋遮在头顶上,疾步登上车。

  道路两旁的大树,成片的树叶和细小的枝丫被打落在人行道上,鲜花在风雨中飘摇。

  狂风暴雨,顿时让气温骤降,从昨天早晨24℃(未降雨前)降至下午15℃,不少市民又穿上了外套。

  最近三天多云为主

  省气象台22日12时01分发布消息:未来0-2小时,泾阳、礼泉、兴平、秦都区、三原、高陵、西安城区、临潼、富平、临渭区、华州区、华阴、大荔、南郑、城固、汉台区、洋县、西乡境内有短时强降水,局地有6级以上短时大风。13时00分又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未来6小时,延安南部、渭南中南部、汉中东部、安康南部、商洛部分地方累积降水量将达50毫米以上。

  西安市气象台22日16时发布雨情通报,在自然和人工因素共同影响下,西安市普降中雨,局地大到暴雨。气象专家说,主要是受冷暖空气交汇影响,局地出现对流天气。

  今天白天:陕北、关中晴天间多云,陕南多云;今晚到24日:陕北晴天间多云,关中多云,陕南多云间阴天,陕南局地有阵雨;25日:陕北晴天间多云,关中多云,陕南多云间阴天,陕南西部有阵雨。西安今天阴天转多云,14℃~27℃;明天多云,15℃~28℃;后天多云,1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