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张婧)在西安打工的宁夏人赵先生,去年办了张银行卡,还没怎么用就弄丢了。之后赵先生又重新去银行补了张新的卡,用来领公司通过银行卡给他发的工资。可前两天工资刚入账两个小时后,竟莫名其妙的被人通过支付宝转走了。

  赵先生说,当时补办了新卡后,先给卡里转了十块钱,没想却被很快转走,但他以为是银行扣除相关费用便没有在意。

  赵先生:“(旧卡)不见了,我当时想着卡上没钱,我就再也没去银行挂失。到了三月份,这个(工资)就打到卡上,由于之前我怀疑过这个卡是不是不安全,我就把发的这个工资转到我老婆的卡上,(发工资)的日子我就关注着信息,工资刚一来我就赶紧转走。”

  但到了这个月要发工资的日子,赵先生没能及时把工资转给妻子,便被支付宝快捷扣款转走了所有钱。

  赵先生:“17号我下了夜班,回来吃了饭休息,一直睡到十二点一刻,我醒了以后手机拿起来一看,发了十几条信息,工资发了,但是就一笔一笔全部转走了,就是在中午11点20到11点24这四分钟之间分了10(12)次把2630元转完了。”

  赵先生第一时间去银行咨询,因为钱是由支付宝转出的,银行这边没有详细记录并建议赵先生拨打支付宝客服电话弄清楚钱到底去了哪?

  赵先生:“(支付宝客服说)这个钱是被转到一个农行账户上,一个叫风的账户上,这个男的说给我上报上去,72小时给我个回复,2015年也是朋友叫我搞网上投资,给我注册了一个支付宝账户,但是我就是不明白我这两个卡都没有绑定过支付宝,钱怎么能说从支付宝被转走。”

  支付宝客服人员:“通过您(新)卡号没有查到有绑定支付宝的,我看到您之前的老的卡号之前在支付宝是有签约过的,这个老的银行卡呢之前可能是有些人知道您的一些个人信息绑定到支付宝这边,就像银行说的可能两张银行卡是通用的,导致说新的银行卡也会有这样一些扣款,您这个2630元的话,我们这边有工作人员跟您联系,就是进行了一个资金理赔,补偿的2630元目前应该已经是打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