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杨晗 李涛)今天(5月21日)上午十一点,记者从西安绕城高速纺织城下高速时,距离出口40、50米就排起了长队,大多数排队等候车辆都是打算从这里去白鹿原的。记者计算了一下,光出高速收费站这一段,就走了将近20分钟。在路口指挥交通的交警告诉记者,由于最近西安白鹿原上的樱桃成熟,很多人去采摘或者去塬上的白鹿仓景区游玩,再加上这周末有近两万人到这附近的几所大学参加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和二级建造师考试,就造成了这里交通拥堵的状况。

  西安交警灞桥大队纺织城中队民警徐飞:“早上6点多,我们水安路这一线就已经全线进入拥堵状态了。车流叠加到一起,导致早上6点到现在,车流量非常大。也有好几个停车场,但是现在已经完全饱和了。走东月路,灞临公路上塬,这样能够分流开来,减少拥堵。”

  一路上,记者看到有不少早起上白鹿原的市民已经游玩下来了,大家的感受就是一个字,堵。

  西安市民:“堵。”

  记者:“有多堵?”

  西安市民:“你看我头上的汗你就知道了,我走下来的。”

  西安市民:“上去的时候大概是一个多小时,车流量也比较大,反正就是比较拥堵,大概能堵个一公里吧。”

  那么,周围还有哪些可以摘樱桃又不拥堵的地点呢?记者也为大家打探到,西安蓝田洩湖也种植大量樱桃,现在也正是成熟季,距离西安驾车高速行驶40分钟后华胥收费站下车即是。西安长安区子午街道也种植大量樱桃,除此之外,铜川3万余亩大樱桃陆续成熟,火红饱满的樱桃,也吸引了不少的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