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泾大道上跨铁路桥主桥

  4月26日,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沣泾大道上跨咸铜铁路桥主桥试通车。该项目北起点朝阳四路,向南依次跨越望贤路十字、碱滩路、咸铜铁路、金旭大道十字,与咸阳渭河四号桥相接,项目总投资3.8亿。主线全长1.696km,道路规划标准宽度50米。在望贤路交叉口和金旭大道交叉口设A、B、C、D四条匝道完成上下桥交通转换。

  沣泾大道是西咸新区“五路四桥”重点项目之一,全线贯通后将实现西咸新区及各组团之间快速交通互通互联。上跨咸铜铁路桥主桥试通车后,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沣西新城和空港新城实现了快速交通连接,极大缓解了咸阳东城区朝阳路、东风路的交通压力。通车前从西咸新区管委会前往空港新城管委会要绕行咸阳城区,驾车约要30余分钟,如今打通了这条快速交通干线后,驾车仅需十多分钟。该路段连接了秦汉新城东西向主干道路兰池三路、天汉大道等,位于此片区的自贸区秦汉新城功能区交通路网迅速升级,为新城加快发展提速增力。

  本报记者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