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郭妍)日前,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第五批全省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的申报工作正式启动,本次拟确定试点学校25所。

  全省各级各类中小学校(含中等职业学校)均可申报,申报学校需重视知识产权宣传教育工作、拥有知识产权宣传教育师资、开设知识产权教育课程、能够积极参加省内外科技创新竞赛等活动、支持社团开展与知识产权教育相关的实践活动。

  申报试点的学校,应据实填写申报表,经所在市知识产权管理部门会同教育局、科学技术协会推荐报省知识产权局。省知识产权局、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协会组成评审小组,对各市推荐的学校进行审核、评定。

  对纳入试点的学校,省知识产权局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专项用于知识产权宣传教育工作,为各试点学校免费提供一定数量的知识产权教育读本,同时对试点学校从事知识产权教育的教师进行相关业务培训。省知识产权局将鼓励中小学生进行发明创造,对中小学生授权专利予以资助,并指导我省中小学校利用学校网络、宣传橱窗、墙报、校报、微信等公共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知识产权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