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武志龙)前两天,在西安一个数码售后维修点内发生了件让人意想不到的事,小偷竟然也玩起了“潜伏”,提前躲到他们店里,盗走了价值十多万的财物。

  今天(4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西安东新科贸通讯数码广场的这家数码售后维修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店里被盗的事得从4月20号下午下班时说起。

  数码售后维修点工作人员:“可能这个(维修间)门没关闭,他从这潜入进去的,潜入进去之后,他哪里都没去,直接到这(桌子)里边藏着呢,等我们(下班)走了以后,他才实施他的盗窃行为的。”

  工作人员说,小偷躲到桌子下面待了大概有20分钟,等工作人员关了灯走后,就开始四处寻找值钱的东西。从监控录像上可以看到,一名穿深色外套和牛仔裤、背双肩包的男子从维修间进入后,直奔角落的桌下藏了起来。十多分钟后,见人已离开,该男子起身,先在前台下面的抽屉里翻找,将翻到的手机装入外套内兜。随后男子从前台返回,又将维修间操作台上的两台笔记本电脑拔下电源装入双肩包。

  数码售后维修点工作人员:“偷走了大概15部手机,三台笔记本电脑,现金100块钱,还有三个IPAD平板电脑,一共损失大概有十一二万左右吧。”

  工作人员说,按理往外拿东西,需要在物业那里取得放行单。那么,这个小偷又是怎么出去的呢?

  数码售后维修点 工作人员:“他背的双肩包,手机全在大衣服口袋里边,双肩包里边放的电脑。因为包太小装不下,他所有的衣服口袋里几乎都装满了。他(保安)肯定也没注意。”

  记者了解到,目前西安碑林警方已经对此事立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