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传媒网讯 4月6日至7日,省委三个环保督察组分别进驻西安(含西咸新区)、延安、安康开展环保督察工作,目前完成了第一阶段市级层面督察工作,转办三市群众环境信访问题479件,办结163件。

  陕西第一批环保督察工作前期按照模块化、程序化的原则进行了充分准备,对所有督察组成员进行了工作流程、方法和纪律要求等方面的培训。三个督察组进驻以来,结合各市实际情况对组内人员合理分工,认真开展个别谈话、走访问询、资料查阅、受理群众投诉举报等各项工作。

  第一督察组舆论宣传工作到位,形成了强大的督察舆论氛围,群众对督察组解决环境问题的信心足,反映身边环境问题的参与度和积极性很高,其他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第二督察组在开展督察工作的同时,还分别召开与延安市环保局班子成员座谈会、与延安市省、市两级“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并坚持对发现的环境问题立即转办,边督察边督整改。第三督察组针对就大气、水污染、环保责任追究等十多项环保问题对有关部门进行了问询,传导了压力,并大量查阅资料,梳理问题线索。

  三个督察组共调阅各类资料59批次万余件,走访50多个市级部门,共受理群众举报637件,经梳理转办三市环境信访问题479件,其中西安市(含西咸新区)228件,延安市70件,安康市132件,涉大气污染问题176件,涉水污染问题80件,综合类问题49件,已经办结163件。目前,督察组已转入第二阶段下沉督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