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斌向记者展示输液瓶中的不明异物

  2月2日晚9时左右,正在宝鸡丽人医院就诊的市民小丽快要输完第二瓶液体时,丈夫阿斌发现输液瓶中有一些芝麻大小的异物。阿斌赶紧叫来了护士查看。据阿斌回忆,当值班护士查看后连忙表示歉意,称配药时没有看清楚,并换上了另一瓶液体。

  输液瓶中发现不明异物

  出于对输液瓶中不明异物或对身体造成影响的顾虑,小丽和阿斌希望护士联系值班医生和院方领导,尽快搞清楚这瓶存在异物的液体对身体是否有危害。然而值班医生则表示,异物有可能是瓶塞碎屑,对身体没有影响。2月3日上午,宝鸡丽人医院并没有任何负责人过问该事件。此时,前一晚值班的医生和护士都已经下班。小两口只能拨打12331食品药品监督举报热线,希望有关部门能够介入调查。

  医院承认医护人员存在疏忽

  2月3日12时,一位名叫陶静的该院护理部主任自称是当日值班院领导。并解释,瓶内的不明异物可能是护士配制药液时针头导致瓶塞部分脱落的颗粒物,是无菌的,对人体没有任何危害。患者如果想要鉴定瓶内异物,可以自己拿到有关部门去鉴定。

  陶主任让医护人员找来昨晚患者用过的输液器械连同患者“不规范”封存的药液瓶重新进行封存、标记。陶主任称没有第一时间发现瓶内有异物并采取正确的涉事药物器械封存措施属于院方医护人员的疏忽,具体原因待周一汇报院领导后查清事故责任后会做相应处罚。

  随后,记者来到宝鸡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该局办公室一位刘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局里已经第一时间受理患者的投诉,目前事故原因正责成分管该院所在区域的分局进行调查。(应当事人要求,文中使用化名)文/图本报记者丁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