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王文娟 记者 沈广睿)长武县公安局网安自主侦办的全省第一起利用境外服务器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日前在长武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依法判决嫌疑人吴某某以贩卖淫秽物品牟利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20000元。

  8月24日,记者从长武警方获悉,2015年以来,嫌疑人吴某某通过“男色**网”等宣传出售男性淫秽视频,并通过淫秽视频硬盘进行促销,在其创办的“男色**-男士专门店”网店等进行兜售,现已被长武网安追回移动硬盘11个,内有黄色视频文件7661部。

  经公诉机关认定,被告人吴某某以牟利为目的,贩卖淫秽物品,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六十三条之规定,应当以贩卖淫秽物品牟利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长武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决吴某某以贩卖淫秽物品牟利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20000元。

  民警提醒广大网民:通过网络平台、电子邮件等工具向他人发送淫秽图片、视频、音频等电子信息都属违法行为,情节严重可构成犯罪。互联网用户、手机用户、对于淫秽色情的电子信息要做到不传播、不下载、不点击,并且及时举报揭发淫秽色情信息发布者。